國銀龍頭台銀董座呂桔誠就職:盡洪荒之力 茁壯金融

2016-09-01 10:25


台灣金控暨台灣銀行董座交接,左起前董座李紀珠、財政部次長蘇建榮、新任董座呂桔誠。(記者盧冠誠攝)

2016-08-3112:29

〔記者盧冠誠/台北報導〕台灣金控暨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今天正式就職時指出,在全球政經動盪之際,個人本乎奉獻的熱情,與全體同仁共同為台灣再盡「洪荒之力」,一起茁壯金融,作夥拚經濟。

這次是呂桔誠重新回到國銀龍頭台銀任職,對此,他說,此刻的內心是澎湃的,「金融是我一生的志業,而過去8年與實體經濟產業密集對話,讓我有機會拓展視野」。

呂桔誠表示,為凝聚對金控及銀行發展的策略方向,將提出「5P」方針,分別是People-centered(以人為本)、Portfolio-sound(健全資產品質)、Performance-driven(績效成果驅動)、Prospection-oriented(前瞻服務導向),以及Principle-based(恪守金融普世價值及原則)。